第A03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7/26/A03/20190726A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洁化
走街串巷 发现郑州美
网红打卡地 带你认识“火车拉来的城市”
500米小街 5个口袋公园,装满幸福感
雾森喷吐 丝丝水汽,给你夏日清凉
请放慢脚步 品一品古城老街的市井气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康乐里(街)
500米小街 5个口袋公园,装满幸福感

“早上起来遛弯,就来门口的小公园里坐一会儿。”7月24日一早,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康乐里和康乐街路口拐角处,62岁的居民张增清正在纳凉。她口中的小公园是建设路街道在这里打造的口袋公园,不到500米的道路上,因地制宜一共建了5个。口袋公园里,竹丛草地间笼罩着雾森系统喷出的白雾,美得很有神韵。

康乐里和康乐街是相通的一条小路,南北向叫康乐里,东西向叫康乐街,此前本不宽敞的路两边停满机动车,“贴条都管不住”。自从改成单行道,中原路进、桐柏路出,有效遏制了乱停乱放现象。

此外,在街巷市容治理中,路边私搭乱建、餐厨垃圾不见了,路灯亮了。“这个夏天别提多高兴了,餐厨垃圾的恶臭味儿没了,苍蝇蚊子啥的少多了。”张增清说。

“道路畅通以后,我们组织了一个健步走队伍,每天晚上都在这条路上来回走,锻炼身体,心情也好。原来黑灯瞎火的小路,现在灯火通明,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居民沙乃莉说。环境好了,居民的气儿也顺了,都争当起志愿者,义务摆放共享单车、打扫卫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293 2019-07-26 00:00:00 五 500米小街 5个口袋公园,装满幸福感KeywordPh康乐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