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将于月底在上海举行
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达948.4万人
“光大中心”正式入驻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新办发表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
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达948.4万人

新华社电 国务院新闻办25日发表《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

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白皮书介绍,截至2018年,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达到948.4万人。截至2018年3月,全国共有904.4万残疾人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近90万残疾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在城市公租房、旧住宅区整治建设中,优先安排贫困残疾人住房。2018年,全国共有62万残疾人享受公租房保障。各地通过贷款贴息帮助残疾人进行危房改造。截至2018年,中央财政共支持176.5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完成危房改造。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资助其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支付后难以负担的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

白皮书指出,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残疾人托养机构8435个,为22.3万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有88.8万残疾人接受了居家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295 2019-07-26 00:00:00 五 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达948.4万人KeywordPh国新办发表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