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交警李延安: 我们一句劝阻也许会避免一次交通事故
共享安心出行 同绘郑州蓝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火车站地区当成家,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
交警李延安: 我们一句劝阻也许会避免一次交通事故

这几天,烈日当空,在郑州火车站地区执勤的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副中队长李延安的警服湿了干,干了湿。“我把火车站地区当成我的家,我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李延安在火车站疏过堵、纠过章,不畏惧不退缩,努力将这里的交通变得越来越有序。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在火车站疏堵6年,每天执勤走路超万步

郑州火车站是全国型的交通枢纽,附近有长途汽车中心站和绝大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始发站、终点站,还有银基商贸城等众多商、市场以及大小酒店,每天人流量保持在70万人次左右。2013年,李延安来到火车站地区时,随处可见的机电动三轮车、摩的等经常引发道路拥堵,影响了郑州形象。李延安和中队长王杨带领大家集思广益,一步步完善道路交通标志、增加路上隔离装置、处罚清理占道违停车辆等,使火车站地区的拥堵率明显下降。

“从接班到下班,每天执勤步数都要上万步,回答路人问路六七十次,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章四五十起,对机动车违章警告和处罚二三十起。”李延安坚持每天在辖区巡逻,暑期里,他的衣服湿透又被晒干,汗渍化成了一圈又一圈的盐斑,他却从没有叫苦叫累。

“零投诉”治理“七类车”

一年前,机电动红色三轮车、“黑车”、“大力神”、摩的等“七类车”还在火车站地区猖獗运营。中队长王杨把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交给了李延安。李延安带领中队民警和辅警发起对摩的、“大力神”电动车、改装四轮平板车的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处罚力度,对违规上路的“七类车”一经上路行驶全部暂扣,3个月查扣摩的、“大力神”电动车、非法改装电动平板车等车辆近700辆次,并出现了“零投诉”的执法现象。

“我们一句劝阻也许会避免一次交通事故”

李延安的妻子蔡俊也是一名民警,默默担负起照看老人和孩子的责任,这让坚守在火车站一线的李延安放心,又常常觉得愧对妻女。

执勤间隙,李延安在树荫下打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一幅图画露出笑容。这幅画是女儿画给他的,里边是一个交警在马路上指挥交通,陪伴身边的是红绿灯和警车。这幅画是女儿送给李延安的生日礼物。那天他上班就忙碌了起来,晚上又加班夜查,女儿等到深夜也没有等到他。妻子把这幅画拍成照片发给他,还抱怨一句“火车站才是你的家”。

自2008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郑州交警三大队至今,李延安在普通的公安交通管理岗位上,从一名新警到现今成为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副中队长。多年来他获得了多项荣誉,被评为郑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火车站地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交警支队先进个人、优秀民警等。

“我们的一句劝阻也许会避免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的一分钟坚守也许能挽救一个家庭。”李延安说,交警是“焦警”,更是“浇警”,严寒大雪中,骄阳烈日下,无论刮风下雨,他和同伴始终站在街头一线,用执着与坚守书写着平凡岗位的精彩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15 2019-07-26 00:00:00 五 交警李延安: 我们一句劝阻也许会避免一次交通事故KeywordPh“把火车站地区当成家,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