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用活、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听听市科技局怎么说
区统计局全方位 提升综合统计水平
助推精细化管理 “绣”出不一样的九龙
前程办事处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统计局全方位 提升综合统计水平

本报讯 为全面提升综合统计工作水平,近期,经开区统计局持续创新统计分析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大力推动统计服务向独立客观反映、预测预判预警和分析对策建议并重转变。

区统计局立足区情和功能定位要求,以丰富的统计数据为基础,注重对统计数据的多方位梳理和深层次挖掘;及时准确判断经济运行趋势,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和预测预警,及时提出具有建设性价值的政策建议。

围绕全区经济发展特点,加强对区内汽车、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重点行业及其骨干企业,以及E贸易、郑欧班列等经济发展热点进行动态监测,使监测结果更精准地为决策服务。

收集整理自建区以来的历史数据库;丰富数据信息发布形式,加快构建文字、表格、图形等多样化统计产品体系,增强统计信息的可读性;加强统计分析报送工作,提升统计分析在现状分析、问题见解、趋势判断方面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朱颖颖

区红十字会开展

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

本报讯 7月18日~19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开展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活动中,7月18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中心的优秀讲师丁利娟为志愿者认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常见的急症如猝死,意外伤害及突发事故等课程。下午实践操作心肺复苏。7月19日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主任郑建梅就创伤现场急救术、外伤止血技术、伤口包扎技术、骨折固定技术及伤员搬运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课风格,深深吸引了所有学员的注意,大家不时拿出手机进行课程录制。

此次培训47名学员,壮大了志愿者队伍。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64 2019-07-26 00:00:00 五 区统计局全方位 提升综合统计水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