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用活、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听听市科技局怎么说
区统计局全方位 提升综合统计水平
助推精细化管理 “绣”出不一样的九龙
前程办事处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推精细化管理 “绣”出不一样的九龙

本报讯 近日,20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代表齐聚九龙办事处,共同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授旗活动。活动现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为九龙办事处志愿者服务大队和九龙学雷锋志愿中队、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等6个代表队授旗。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授旗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九龙办事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一个来了让人不想离开的地方,首先是环境优美人们愿意“来”,在这方面九龙办事处下了大功夫。

城市精细化管理,小细节彰显大民生。在经开区多次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中,九龙办事处“路长制”“安置区管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等多项工作获得区主要领导肯定与赞扬。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九龙办事处“精心”管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九龙办事处突破传统思维束缚,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先试先行,走出了符合九龙特点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之路。

整合执法力量,推进城管共治。以建立统一领导、反应迅速、协同运作、处置高效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为目标,综合消巡防、环保、环卫、城市管理队伍于一体,组建一支互通即时高效的联动执法队伍,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既解决了部门“各自为战”“推诿扯皮”等问题,又实现了城市管理任务合并、内部人员专业交流、执法效率提升等效果。队伍成立后,一是增加资金投入,配齐配强执法装备,服装、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一应俱全,凸显队伍的专业化能力。二是在痛点、难点、乱点设置城市管理流动区域工作站,坚持24小时二级路长带班值班,管理辐射半径1公里,提升队伍的机动性。辖区内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违法建筑等现象大幅度减少,治理成效明显。

构建大数据平台,迈向“智慧九龙”。为有效解决交通秩序混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扬尘污染等管理顽疾,九龙办事处积探索互联网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度融合,最新推出“智慧九龙”城市综合治理系统,利用完善的监控分析系统、无人机巡查、智慧城管三大平台,创新出“软件与硬件融通、部门与部门联通、智能与人力贯通、服务与管理接通”的“四通”模式,为信息反馈与问题解决搭建即时高效共享平台,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助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实现科学化、高效化、精细化。

如今,走进九龙,不难发现这里市容环境整体大幅提升,城市环境更整洁;交通秩序井井有条,出行更方便;园林绿化绿意盎然,风景更美丽。

建设“美丽九龙”任重道远。接下来,九龙办事处将以“智慧九龙”体系建设为契机,持续抓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努力“绣”出九龙风采,展现九龙精气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耿培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66 2019-07-26 00:00:00 五 助推精细化管理 “绣”出不一样的九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