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用活、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听听市科技局怎么说
区统计局全方位 提升综合统计水平
助推精细化管理 “绣”出不一样的九龙
前程办事处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基层工作暖人心
前程办事处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 7月22日,前程办事处召开“千百十”道路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要严格对照“千百十”道路创建标准抓紧进行排查整改,务必达到验收标准。对于已经验收通过的道路依旧要提高标准,加强管理,定期巡查,杜绝反弹。

各部门要对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门前四包”、交通秩序方面的问题仔细排查、认真梳理,紧盯问题清单,倒排任务工期,全面落实整改,把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各部门要学会主动加压,将“绿城使者”、垃圾分类等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营造“人人是使者”的浓厚氛围,打造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群众期盼、干净、舒适、宜居的辖区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任奕 张梦娇

九龙便民服务中心

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提升群众获得感

本报讯 今年以来,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所分包的太平庄村实际,着力提升打造以党员兜底教育管理服务、党群便民服务站、“党建+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太平庄村党建品牌,探索出一条符合基层实际和具有太平庄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

“红色先锋”让党员队伍活起来。党群服务站服务原则:即每月走访联络2次以上、每周为站点做1件实事,做到零拒绝、零投诉,推动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进企业、进项目、进村户”,进一步激发“红色先锋”活力。该服务站已累计为群众代办解决难题89个,协调矛盾纠纷10余次。

“红色纽带”将党员群众连起来。每周党员代表、村组干部数十名身着红色马甲在辖区清扫主要道路、居民安置区,尽管烈日炎炎,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将村庄死角清理到位。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村民共同维护居住环境,同时也拉近了党群关系。

通过一系列举措,党组织和党员在太平庄村民心中的影响力、号召力不断提升,居民身边有着众多“红色管家”在提供便民服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能青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73 2019-07-26 00:00:00 五 前程办事处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KeywordPh■基层工作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