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好成绩背后有哪些故事?听听学霸怎么说
暑假来了,精神文明不放松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共创文明家园 老师学生齐上阵
暑假来了,精彩活动不会停
税务局来了一群“小蜜蜂”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争做绿城使者 引导交通文明
让书香沁入更多孩子的心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税务局来了一群“小蜜蜂”

本报讯 7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小蜜蜂”税法宣传夏令营火热开营。26名少年儿童携手走进“税务蓝”,开启他们为期10天的税收之旅,共同采撷税收甘醇的“花蜜”,传播税收希望的“花粉”。

“这两张发票为什么不一样?”“什么是税务登记?”“我们小学生也要交税吗?”“买东西都可以开发票吗?不开发票怎么办?”面对丰富多彩的税收世界,孩子们在办税服务厅里边看边问,边走边学,显得激动和兴奋。“我知道,你们是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一名孩子向窗口税务工作人员比了一个大大的赞。

“小蜜蜂”税法宣传夏令营带领孩子们参观办税大厅、了解自助办税、观摩纳税人办税全过程、体验税务人员日常工作,引导少年儿童认识税务工作,激发税收知识学习的兴趣。

“我知道‘税’是禾字旁,与农业有关,必须依法纳税,大家才能有吃的。”“税收可以用来建学校,我们的校园、教室的黑板都和税收有关。”谈起对税收的认识,孩子们各抒己见。

夏令营通过开设税收小课堂,带领孩子们学习税收基本常识、观看税收动漫宣传片,启发少年儿童对税收知识的思考和理解,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探索之旅。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夏令营的孩子们共同参观了经开区上海汽车、双汇、中大门等重点税源企业,零距离接触现代化生产,感受科技的魅力,领略国家发展建设成就,增强税收服务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直观感受,开启税法宣传“第三课堂”。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赵俞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378 2019-07-26 00:00:00 五 税务局来了一群“小蜜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