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 昂“龙头”郑州展现新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在郑州各县市区引发强烈反响
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 昂“龙头”郑州展现新作为

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奏响了我省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集结号。大会召开后,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了解大会盛况,深切感受开放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升产生的巨大影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思路,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有力举措,做强“脊梁”,擦亮名片,昂起郑州“龙头”,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

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聂春杰

王译博 孙志刚 王思俊 卢文军

林红 张立/文 丁友明/图

以更大作为展示对外开放新形象

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表示,河南对外开放大会对我省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再次吹响了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号角,是河南实现下一个跨越的必然选择。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龙头”,航空港实验区将始终坚持开放引领,全力推进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国际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全力推进联通全球、服务全国、领先内陆的开放体系建设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基地建设。聚焦智能终端及新型显示、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航空制造和服务五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与航空物流、电子商务、文旅商贸三大现代服务业集群培育,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为中原更加出彩擘画亮丽主色

“对外开放一直是郑东新区建设发展的主色、主基调,学习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重要精神,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以变应变、变中求胜,实现高质量发展。”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表示。

郑东新区金融岛是我市面向世界金融中心的桥头堡。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郭枋表示,作为龙湖金融岛的承建方、建设者,将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将龙湖金融岛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要求,确保项目建成后完美呈现金融岛规划之初的功能定位、业态布局、建筑风貌和交通组织,增添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主色。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洋表示,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为契机,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完善对内合作平台功能,拓展对内开放新空间;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打造国际合作新载体;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依托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等众多国家级战略优势,持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依托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原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表示,中原新区是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规划调整和产业布局,对可开发利用土地资源进行重新梳理,着重围绕研发、医疗等产业,以“产业+片区”模式进行包装和洽谈。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以“四力”型项目为目标,不断加大意向项目的对接跟踪力度,促进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管城区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扩大对外开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放助推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形成文化博览、休闲娱乐、旅游商业为带动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联动与辐射的立体空间,充分彰显郑州作为全国八大古都的底气底蕴。加快老城更新和新城拓建,掀起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热潮,奋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形象、谱写新篇章。

把开放亮点变成发展支撑

“对外开放在中牟社会经济发展中留下了深刻印记,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到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一张张产业名片都是中牟做强‘脊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见证。”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表示,下一步,中牟县将牢牢把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大开放创新力度,着力补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短板,持续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步伐,以“二次创业”的优异成绩为“让郑州这个龙头高高扬起来”作出应有贡献。

“可以说,郑州的每一次大发展,都与一次大规模对外开放有关。”新郑市64岁的文化学者赵宪立说,新郑市从炎黄文化节到拜祖大典、从龙湖小镇到科教新城、从小红枣到“三主三辅”产业体系,由昔日农业县发展成年GDP过730亿,财政收入超68亿,三次产业比2.7∶51.8∶45.5的全省县域经济首席,同样离不开对外开放。

“对外开放离不开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贺立军说,新郑市作为全省县域经济首席,将不断以营商环境的改善推动对外开放,并为郑州的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422 2019-07-26 00:00:00 五 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征程 昂“龙头”郑州展现新作为KeywordPh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在郑州各县市区引发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