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3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如意
带走短暂“身影”,留下永恒“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带走短暂“身影”,留下永恒“风景”
CBD夏季夜间文明城市规范整治行动全面开启

时下正值炎热的夏季,面对高温,很多人都在寻找避暑良方,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休憩,从而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如意湖文化广场、艺术中心、商务外环、运河桥、会展桥等路段,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场地开阔、照明条件充足,是市民夜间休闲锻炼、纳凉好去处。但是,一些乱扔垃圾、烟头,占用公共空间喝茶聊天、饮酒、打牌,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也随之而来,不仅给他人带来了不便,也有损城市形象。

为全力营造CBD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风貌,以更加文明、积极的姿态迎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召开,7月11日,如意湖办事处CBD夏季夜间文明城市规范整治提升指挥部全员上阵,开始指挥部成立后的首次联合行动。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卫雨晴 文/图

全员出动再发力 重拳出击不手软

7月11日上午8点30分,如意湖办事处召开了CBD夏季夜间文明城市规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如意湖党工委书记、指挥部组长李一对夜间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分工、各点位人员及夜间值班巡查和志愿者服务“双延时”工作模式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务必将任务落实到人,确保行动有条不紊。

19点,办事处参与轮值夜巡的带班领导在CBD全员集合,文明志愿者整装列阵,为确保志愿服务高标、到位,还进行了30分钟的岗前业务培训。

19点30分,行动号角正式吹响,夜巡带班领导、办事处夜巡人员与其他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一起,集中力量开展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治理、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文明行为规范引导等统筹协调工作。

文明引导讲秩序 引领郑东新风尚

“你好,紧急停车时把警示灯打开,提示车上有人,这个地方是禁止停车的,紧急停车只能停三分钟。为了方便停车,办事处协调了停管中心和郑新建投停车管理公司,在会展路两侧停车场及会展中心停车场实行20点到次日7点停车免费服务。”“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交警六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占耀文耐心地向车主讲解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5名交警与10名城管综治巡防队员互相配合,2台拖车同步开动,延时巡查至夜里12点,引导、劝解市民规范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适时采取处罚、拖车等方式,全面保障道路交通文明有序。

此外,文明志愿者们向路人发放文明行为倡议书,对占道饮酒、打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30名执法队员在运动员入住酒店周边进行常驻值守,在其他酒店周边进行不间断巡逻,整治并严厉打击派发小广告、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整治提升常态化 文明创建不打烊

不仅如此,环卫、绿化等工作人员在文化广场、艺术中心广场、运动员入住酒店延时保洁至夜里11点,在内外环运河桥、会展桥延时保洁至夜里12点。其间,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及时整修重点区域内的破损道路、路边侧石和墙面破损瓷砖;绿化工人负责清理区域范围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排查缺株死株并第一时间进行更换、补栽;商务区派出所民警做好辖区内的社会秩序和治安秩序维护,有效防止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规范停车,不乱扔垃圾、烟头,文明游玩,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使五湖四海宾朋更好地感受生态城区的优美环境。”整个晚间,CBD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文明志愿者、城管综治巡防队员、执法人员、各成员单位夜训人员忙碌的身影,随之而来也看到了整洁市容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CBD夏季夜间文明城市规范整治提升工作即日起将持续开展,确保CBD整洁干净、出行有序的良好城市面貌形成常态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559 2019-07-26 00:00:00 五 带走短暂“身影”,留下永恒“风景”KeywordPhCBD夏季夜间文明城市规范整治行动全面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