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5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如意
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 持续打造绿色社区
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全城清洁 让市容环境没有“杂质”
开展商户安全检查 筑牢商户安全意识
查漏补缺 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城清洁 让市容环境没有“杂质”

本报讯 “看看咱志愿者干活多仔细,绿化带里埋那么深的烟头都能扒出来。”“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从我店门前经过好几趟,这几天他们手里的垃圾袋越来越扁,说明咱郑州人文明素养越来越高了。”近日,如意湖办事处“红马甲”队伍像往常一样再次走上街头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如意湖办事处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推行“党建+路长制+全城清洁”模式,联合职能部门、公共单位、商户、志愿者每天对城市管理“脏、乱、差、污”问题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分组划片,手拿清扫工具,耐心地对每一个绿化带及每一块草皮中的烟头、纸屑及树叶进行捡拾。针对一些较难清理的油污路面,利用清洗车进行集中清洗,将道路地砖的本色还原。此外,志愿者们还将道路两旁“不和谐”的非机动车重新摆放整齐,无形之中引导市民“随大流”有序停放。经过工作长效开展,辖区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管控。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冯涛 王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573 2019-07-26 00:00:00 五 全城清洁 让市容环境没有“杂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