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6版:如意湖 如意·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如意
天时路社区 发现孩子“超能”记忆模式
商务区社区 参观地质博物馆 感受神奇大自然
绿地社区 感受太极拳魅力 增强身体素质
联盟新城社区 户外亲子活动 让环保理念生根发芽
绿城百合社区 舌尖上的DIY激发英语学习兴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地社区 感受太极拳魅力 增强身体素质

本报讯 近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活动室举办“暑期儿童乐,快乐学太极”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的乔老师和他的学生们为社区青少年儿童进行太极基础教学。乔老师先带小朋友们做了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转体,压腿,活动脚腕、手腕等,动作虽然简单,但小朋友们做得十分认真,也十分标准。热身过后,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太极拳悠久的文化起源,一说到太极拳强身健体的作用,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乔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太极拳的简单拳式,孩子们看得非常入迷,不由自主地跟着比画起来。伴随轻柔舒缓的音乐,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跟着乔老师有模有样地打起了拳,领会着一招一式中的太极内涵。

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了太极拳的魅力,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暑期实践的平台,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李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585 2019-07-26 00:00:00 五 绿地社区 感受太极拳魅力 增强身体素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