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6版:如意湖 如意·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如意
天时路社区 发现孩子“超能”记忆模式
商务区社区 参观地质博物馆 感受神奇大自然
绿地社区 感受太极拳魅力 增强身体素质
联盟新城社区 户外亲子活动 让环保理念生根发芽
绿城百合社区 舌尖上的DIY激发英语学习兴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盟新城社区 户外亲子活动 让环保理念生根发芽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提高孩子们的户外锻炼兴趣,同时进一步提升家庭亲子关系,增强儿童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近日,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之梦幼儿园开展“小小的我 大大的世界”户外亲子活动。

“妈妈快点,跳舞开始了。”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孩子和家长们迅速放松下来,活动筋骨。本次活动除了快乐音乐律动,还设有萌宝打地鼠、创意泥塑、小鱼来袭、海底之家和变废为宝艺术创作5个游戏环节,如此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创意泥塑”环节,每个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将五颜六色的彩泥揉、搓、捏、塑,乌龟、海星、小丑鱼等生动可爱的海洋生物就这样诞生了,社区还为这些泥塑准备了海洋主题的背景板,大家把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地放在背景板上,一幅鲜活的“海底世界”图映入眼帘。最贴合当下社会热点——生活垃圾分类的应当数“变废为宝艺术创作”环节了,孩子们利用纸箱、卡纸、易拉罐、吸管等生活垃圾,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一个个充满科技感的机器人,将废弃的垃圾变为具有装饰作用的家庭摆件,获得了不少过往居民的夸奖和点赞。

本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和环境,还进一步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将户外锻炼与环保知识课堂相结合,提升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孩子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

记者 王明阳

通讯员 王洁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586 2019-07-26 00:00:00 五 联盟新城社区 户外亲子活动 让环保理念生根发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