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为19名妇女 发放项目救助金19万元
开启“周末无休”工作模式
更好地服务于 生活在新郑的企业退休人员
新郑市圆满完成 乡镇团委换届工作
开展建筑工地 干粉砂浆罐封闭专项整治行动
做到“应采必采、应采尽采、阳光采购” 确保网采率、入库率一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发放“阳光母亲”计划“两癌”救助金
为19名妇女 发放项目救助金19万元

本报讯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7月20日至22日,新郑市妇联干部分别深入辛店镇、郭店镇等8个乡镇,为19名贫困母亲每人发放了河南省“阳光母亲”计划“两癌”救助金1万元。

每到一户,妇联干部都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与她们拉家常、聊生活,鼓励她们一定要有信心,正视疾病,乐观面对,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受助妇女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娘家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争取把身体养好,小家生活过好。”

据悉,“阳光母亲”计划是河南省妇联通过资金救助、关爱帮扶、康复发展等措施,针对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实施的精准关爱项目。该计划对年龄35~64岁、经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农村贫困妇女每人一次性救助1万元。此次新郑市共为19名妇女争取到项目救助金19万元。

近3年来,新郑市妇联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两癌”救助政策,认真做好宣传、摸底、登记、建档、救助等各个环节工作,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为46名患病贫困妇女争取专项救助金。下一步,新郑市妇联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推动“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工作深入开展。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慧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42 2019-07-26 00:00:00 五 为19名妇女 发放项目救助金19万元KeywordPh新郑市发放“阳光母亲”计划“两癌”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