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守护水清河美 新郑在行动
龙湖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壮丽辉煌70年 讲好新郑新故事
孟庄镇 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梨河镇召开 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推进会
结对子“认亲” 新郑市新烟办精准帮扶促脱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行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壮丽辉煌70年 讲好新郑新故事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讴歌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 7月19日,新郑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前,首先组织老干部观看了“回望70年 添彩新时代”郑州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讲座视频。座谈会紧紧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的主题,通过让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老同志们纷纷发言,传递他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心声,倾诉他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的感想,抒发他们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从而迸发出广大老同志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激情和动力。

会上,在座的老干部们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发挥老同志作为历史见证者、亲历者的独特优势,充分畅谈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老干部张金才从教育环境、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和受教育普及程度等4个方面分别谈了自己工作40余年以来感受到的变化。他说:“教育是为经济服务的,现在的新郑教育教学质量连续20多年领先郑州市其余地方,教育教学成绩在郑州市独占鳌头,教育早已成为新郑的一张‘名片’。新郑教育为地方培养了大批人才,为新郑经济提供了人才资源,正可谓,今天的教育是十年后的经济,今天的经济是十年前的教育。”

85岁高龄老干部丁松森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民生、教育、司法行政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的感言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永葆政治本色,以老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群众,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退而不休,发挥余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新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冯伟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3643 2019-07-26 00:00:00 五 壮丽辉煌70年 讲好新郑新故事KeywordPh新郑市举行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