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019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 已成功完成手术130例
“警医邮”服务平台上线 20个网点可办25项业务
我市实施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
郑州师范类毕业生 这样办理报到手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 已成功完成手术130例
目前已有80名哈密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热烈拥抱,庆祝手术成功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陈燕 文/图)“盼了一年,我的两只眼睛终于都可以看见了,谢谢医生。”7月31日上午,当揭开纱布的那一刻,托胡达西·尕力握着医生的手,连连道谢。当日,第一批手术的29名白内障患者揭开纱布,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内,处处是鲜花、笑脸、热烈的握手和拥抱。据前方最新消息,8月1日,又有51名患者重见光明。

家住哈密市花园乡的托胡达西·尕力,因白内障看不清东西,影响日常生活已有三年时间。在白内障复明手术做与不做之间,她犹豫了很久,经过两年时间的反复考虑,2018年慈善援疆“光明行”活动中,她做了左眼手术,效果很理想。从那时起,她就盼望着“光明行”医疗队能再来新疆,这一盼就是一年。终于等到了双眼都能看清的一天,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托胡达西·尕力将领导慰问她的鲜花转赠给了让她双眼重见光明的主刀医生王骞。

在揭开纱布确认眼睛能看清之后,68岁的帕他木·卡迪尔紧紧地抱住了郑州市二院纪委书记梁伟。她说,在2018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医疗队对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时,她就知道了这件事,但因为种种顾虑,当时她没有手术。看到别的白内障患者手术后确确实实能看见,也没什么不良反应时,她就盼望着医疗队再次前来,如今,她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郑州市二院党委书记赵玉兰说:“2018年,我们的‘光明行’医疗队回到郑州的第三个月,一位家住淖毛湖的患者,不远万里来到了医院,找到了王骞主任,做了复明手术,并向我们表达了当地患者的企盼。哈密群众的信赖让我们十分感动。今年,我们终于又回到了这里,来实现大家恢复光明的愿望。”据悉,郑州眼科专家团队7月30日为29名患者成功实施手术,7月31日成功进行了51例手术,8月1日手术50例,目前已经有80名哈密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5644 2019-08-02 00:00:00 五 2019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 已成功完成手术130例KeywordPh目前已有80名哈密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