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之 整洁 有序 舒适 2/2019-08/07/A04/20190807A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CCD绿化全面完成
路口、专用道通畅 公交车路上好跑多了
“会呼吸、善感知、有温度” 打造智慧生态文化街区
“百场晚会、百场电影”进社区 居民看节目,争当志愿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CCD绿化全面完成
从大规模“植绿”转向全方位“护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魏少杰/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图) 8月5日上午,雪松路最后一处约600平方米工区的草皮铺设结束,标志着郑州CCD区域33处工区54.5万平方米绿化任务全面完成,随后,街景绿化将由大规模“植绿”向全方位“护绿”转变。

“我们辖区工作量最大的就是CCD区域54.5万平方米的绿化任务,需要一寸一寸铺出来。”中原区莲湖街道负责人说,“33处施工区域,尤其是陇海路以南九曲莲湖周边地块的绿化,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完成。同时,还要解决地形整理、垃圾清运和植草皮所需的水源问题。”

为高效率推进绿化工作,莲湖街道每天召开施工单位、第三方公司联席调度例会,迅速推进绿化工作。陇海路以南以九曲莲湖为重点的周边绿化完成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播种花籽17.2万平方米。CCD区域种植各类乔木2.5万余株、花灌木约20万株。其中,通往奥体中心的丹水大道、创文路、汇智路等主干道片区绿化项目已完成,两纵两横四条道路行道树及绿带乔灌木和地被种植已完成,主场馆周边视线范围内生态绿地20万平方米已完成。街道补植补栽项目和城市出入口绿化项目已完成96%,种植各类乔木2000余株,花灌木3万株。

“绿化带里看不见垃圾,路干净多了,都不忍心再乱扔垃圾了。”家住奥体中心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6709 2019-08-07 00:00:00 三 郑州CCD绿化全面完成KeywordPh从大规模“植绿”转向全方位“护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