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民族资产解冻”又忽悠了40多万人
巴基斯坦驱逐印度大使 暂停两国贸易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巴基斯坦驱逐印度大使 暂停两国贸易

巴基斯坦外交部7日晚发布声明,宣布已经通知印度方面撤回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即大使,同时不再让新任命的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赴任。

巴基斯坦政府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巴方决定降低与印方的外交关系级别并暂停两国贸易。

上述决定是巴基斯坦针对印度不再赋予克什米尔印方控制地区以特殊地位的最新回应。

印度政府5日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依据这一宪法条款先前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和自治权。这一地区将接受印度政府直接管辖。

巴方声明说,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7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军方领导人和政府高级官员出席,决定驱逐印方高专阿贾伊·比萨里亚并不再让新任命的巴方高专穆因·哈克赴任,同时着手审视巴印双边关系中的其他方面。

伊姆兰·汗要求巴基斯坦军队继续保持“警戒”状态。

声明指认印方采取“单方面非法”举动,说巴方将请求联合国施压印方撤销这些举动。

印度宪法第370条赋予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除国防、外交和通信等领域,宪法中所有其他条款在这一地区都不适用。

这一条款废止后,印度宪法适用于这一争议地区。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582 2019-08-09 00:00:00 五 巴基斯坦驱逐印度大使 暂停两国贸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