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
京航办事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祥云办事处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
明湖办事处 许下一个“微承诺” 奉献一片诚挚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

本报讯 “志愿服务的理念是什么”“如何做好志愿服务”……这些问题你都知道吗?8月5日下午,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第二场走进了潮河办事处瑞锦社区桂香苑,活动围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志愿者招募和法治宣传等为主题,吸引了辖区近100名志愿者参加,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吸引了约400名群众参与。

此次文艺演出旨在传播传统文化,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节目设置有中原地区传统曲剧、川剧变脸、古筝合奏、杂技表演等。节目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向观众提问市民文明素养的相关问题,“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什么”“志愿服务的理念是什么?”观众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让观众在文艺演出、互动问答中了解民族运动会和志愿服务小知识,增强文明意识,通过精彩的节目与辖区居民一道共享民族盛会的欢乐气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信息咨询登记处,为辖区群众提供登记注册、志愿服务咨询等,吸引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现场,“绿城使者”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发起倡议,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提升辖区城市环境和精神文明素养,也希望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继续关心、支持经开区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掀起志愿服务热潮。鼓励居民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遵守秩序,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希望大家一起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当中,让经开区因为志愿者的存在更加美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社会志愿服务热潮。

在活动现场还有彰显中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出,志愿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志愿服务条例》《郑州市文明条例》。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15 2019-08-09 00:00:00 五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