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
经开区志愿服务“七进”活动 第二场走进潮河办事处
京航办事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九龙办事处 “啄木鸟” 助力环境更美好
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祥云办事处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经开区六一小学 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社区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
明湖办事处 许下一个“微承诺” 奉献一片诚挚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

本报讯 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区文明办“牵手·暖·经开”主题活动号召,8月6日上午,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了“用爱温暖一个家庭,关爱19岁脑瘫女孩”主题志愿帮扶活动。活动关爱对象是中烟社区的脑瘫女孩孟浩洁,她从出生便被查出脑溢血一直瘫痪在床,现已19岁的她几乎没有任何自理能力,勤劳善良的父母除了要照顾她的正常生活,还要照顾她患有老年痴呆的爷爷和年迈的奶奶,承担着整个家庭全部重担的父母很是辛苦。

上午9时,学校教师志愿者来到帮扶对象家里,为孟浩洁送来牛奶、蛋糕、饼干等慰问品,在看望了卧床女孩之后,志愿者们陪女孩的妈妈聊起了家常,了解孟浩洁最近的生活作息和家里的情况。女孩的妈妈是位性格平和、乐观坚强的女性,她平淡的话语、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伟大”的力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个特殊的家庭,让这个家庭感受到更多的爱与温暖。

据悉,在帮扶结束后的返程路上,学校的“绿城使者”志愿者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成为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冯启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7627 2019-08-09 00:00:00 五 郑州市八十五中 举办主题志愿帮扶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