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友盼文博西路等多条道路路灯亮起来
安装ETC后优惠政策有变化? 交通部门回应来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装ETC后优惠政策有变化? 交通部门回应来了

豫A小客车走郑州周边

ETC免费站点仍为38个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日前,关于安装ETC可在部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豫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免费站点仍为38个。

装了ETC,有哪些优惠?

省交通运输厅今年6月份印发《关于加大对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力度的通知》,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

这也意味着,ETC用户在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统一享受到车辆通行费九五折的优惠政策。

同时,从7月1日起,对现行货车ETC用户由九九折优惠提高到九五折。

此外,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将依托ETC系统实现。

豫A小客车免费站点仍为38个

绕城高速22个站点:沟赵站、惠济站、西三环北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郑州柳林站、东三环北站、郑州新区站、郑州圃田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东三环南站、轩辕故里站、十八里河站、大学南路站、侯寨站、樱桃沟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科学大道站、莲花街站。

京港澳高速8个站点:京港澳高速薛店站、新郑站、双鹤湖站,商登高速园博园站、新郑新区站、新村站,郑尧高速新郑西站、轩辕丘站。

郑少高速7个站点:郑州西南站、新密站、新密北站、新密西站、唐庄站、登封东站、登封西站。

郑州南站:郑州南站虽不在绕城高速,但自从绕城高速对豫A小客车免费以来,郑州南站一直纳入在绕城高速免费体系之内。

提醒:郑州这段高速路ETC要收费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高速的北起点虽然为郑州南收费站,但机场站并不在免收费站点内,因此,豫A小客车从郑州南收费站上了高速,从机场收费站下高速,仍会收取过路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760 2019-08-14 00:00:00 三 安装ETC后优惠政策有变化? 交通部门回应来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