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对违法建筑绝不姑息
沟赵办事处积极倡导垃圾分类 践行低碳生活
高新区最新婚姻大数据出炉
高新区城管课堂第2讲开讲
领证攻略
舞台艺术进社区 10场演出让您大饱眼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沟赵办事处积极倡导垃圾分类 践行低碳生活

本报讯 2019年以来,沟赵办事处紫兰苑、锦枫苑、采薇苑社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践行低碳生活。

在推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沟赵办事处社区联合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社区协作、志愿者配合的模式,先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本,累计覆盖约2万人。

目前,沟赵办事处4个社区的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已全部建设完成,共投放垃圾分类专用桶175个。“督导员”和“破袋人员”每天在定时投放点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并对分类有误的居民进行教育指导。每周六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组织居民把家里存放的可回收垃圾进行定点回收。

同时,垃圾分类负责人深入小区、深入群众,查看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各小区每月对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进行记录。对参与率较高的居民进行表彰,对不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或参与度不够高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此外,办事处还不断完善垃圾分类考评机制、垃圾分类投放监督激励机制,对生活垃圾分类做得好的居民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真正将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落实到位。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闫彩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823 2019-08-14 00:00:00 三 沟赵办事处积极倡导垃圾分类 践行低碳生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