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5000万!首批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券即将发放
2019“猪八戒八八节蟠桃会”盛宴来袭
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综合评价结果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联网+”助力产业新动能
2019“猪八戒八八节蟠桃会”盛宴来袭

本报讯 8月6日,“互联网+”助力产业新动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这也是一年一度的服务交易行业盛会——“猪八戒八八节蟠桃会”河南站的主题活动。猪八戒网开启全网线上抢“8888个”免单服务、爆款服务产品“买一赠一”、秒杀“0”元超低折扣产品、八戒工场会员88元起等活动。同时,线下活动也拉开了序幕。猪八戒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企业送上创业大礼。此外,八戒知识产权专家团队落地郑州,与当地企业家、中小微企业主等进行深入交流,借“八八节”之机,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深度运营策略带给更多企业。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猪八戒网河南省公司总经理焦永鹏、八戒知识产权专家、品牌建设专家以及约50家郑州市高新区企业代表参会。

如何利用互联网为企业减负,如何打造企业和产品的自身品牌、如何在品牌战中保持有利地位,高新区管委会特组织培训课程,帮助企业掌握品牌成长之路。

在论坛答疑环节,各企业代表针对商标、版权、专利等问题向专家踊跃提问,八戒知识产权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培训结束后,八戒知识产权还为到场企业进行“企业知识产权大数据检测”,从商标、专利、版权等维度,通过数据和图表直观展示属于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检测报告”,并提供发展建议。

据悉,作为猪八戒网旗下品牌,八戒知识产权紧抓“互联网 ”的产业变革机遇,打造“互联网 知识产权”的用户体验,从为创业者提供商标、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服务,逐渐延伸拓展到为城市提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累计为超过25万企业主和客户提供商标、专利、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服务逾145万件。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孙丽 文/图

■论坛声音

产业新动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上,王勇指出互联网助力产业新动能,新动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度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在现代经济中,品牌是产品的核心内容,是一种战略性资产,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也是企业赢利的关键所在,而知识产权则是品牌战略的灵魂;高新区企业应高度重视自主创新、知识产权与自主品牌的联动关系,加强高新技术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高新区也将紧锣密鼓地推出相关政策,助推更多瞪羚、独角兽品牌科创企业产生。

焦永鹏对企业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品牌建设、营销推广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创业者面临着创业成本高、品牌树立难、创业风险大等问题。他表示猪八戒网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构建全球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运用专业孵化能力为人才服务赋能,在双创升级的大环境下,猪八戒网将继续发挥八戒工场作为人才共享社区的优势,为创业者减负,助力创业者做大做强。

瑞咖品牌设计总监王文杰围绕企业品牌建设,讲解了企业品牌建设的常见误区、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如何做好品牌推广,并通过瑞咖品牌服务过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企业如何挖掘自己的品牌价值,从产品包装、文案设计、推广时机等各方面做好品牌建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商标评审委员会前审查员张月梅以经典的“江小白”品牌之争案例,还原事件经过,分析争议过程与原因,深度解析互联网时代创建品牌的要点,让品牌具有持久性。张月梅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用好知识产权就能激励创新。其中,商标保护主要从“超前”和“全面”两方面着手。超前,即商标注册、商标舆情监控都要未雨绸缪,先有商标后有市场。全面,即布局商标保护时尽可能覆盖多种商品和服务,避免给对手留下破绽。当然,商标只是产权保护的一部分,作为市场主体来讲更应从知识产权多维度保护品牌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833 2019-08-14 00:00:00 三 2019“猪八戒八八节蟠桃会”盛宴来袭KeywordPh“互联网+”助力产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