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好消息!地铁8号线部分线路拟研究延长
注意! 驾驶电动三(四)轮车 要严查了
暖心操作来一波 这一次又是咱的公交车长
石佛办事处 闻“汛”而动、主动作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消息!地铁8号线部分线路拟研究延长

本报讯 近来,一条有关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将修建到天健湖的消息刷爆了高新朋友圈。

7月30日,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心公示的第三期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多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内容新鲜出炉,其中就包括郑州地铁8号线。今年4月,发改委的公示是修到银屏路,和1号线差一站相接。此次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心的公示,终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将修建到天健湖,对高新区双湖新城来讲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西延】 8号线一期工程到天健湖

此次公示所要广泛征求的公众意见包括:1.项目对当地社会稳定的影响;2.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3.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4.本项目是否会影响公众利益,有何诉求;5.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既然是广泛征求公众对项目的意见,也就意味着这并非是‘板上钉钉’的最终方案,可能还要根据社会公众的反馈意见进行优化与完善,最终经专家审查并获得省级主管部门批复。”业内人士张先生这样介绍。

张先生也同时表示,对比此前国家发改委所批复内容,此次在项目公示中,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的起始站有了不小变化。

其中,6号线一期工程的东起始站,从此前的姚寨站变为了小营站,而8号线一期工程的西端也从原来的银屏路站变为了天健湖路站。这也意味着6号线一期工程有了一定的“北延”,而8号线一期工程则进行了“西延”。但此前坊间多有传言的“6号线将北延至杨金片区”并没有在此次公示中得以证实。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在项目实施时进行的微调与上级部门所进行的批复内容其实并不存在矛盾。“各地在具体施工时,会将批复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解决交通出行领域现存的困难,上级部门也允许各地在线路规划上,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微调。”

【影响】“西四环外”区域重大利好

“8号线向西延伸是件大好事儿,大大方便了我们小区居民的出行。”8号线“西延”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后,家住高新区金科城小区的居民赵先生说。

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来,虽然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不断优化,但因为住在西四环以西,在交通出行方面还是多有不便。

“我们这个小区前前后后开发了8期,周边还有轻工学院、机研所等高校和单位,每逢节假日公交车都是爆满,挤都挤不上去。”赵先生说。

对此,长期关注郑州西区规划城建领域的市民孙先生也告诉记者,随着高新区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双湖科技园片区、天健湖环湖区域等概念早已提出,而此次轨道交通直达腹地,无疑对上述区域的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849 2019-08-14 00:00:00 三 好消息!地铁8号线部分线路拟研究延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