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中原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成立
中原区在郑州市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
截至7月底 中原区新开工项目 完成投资总额194.2亿元
中原区“斤线城”的历史
中原区“先锋共产党员”岳明杰: “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
中原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先锋共产党员”岳明杰: “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
岳明杰(左)在环卫作业现场

岳明杰是中原区卫生队党支部书记、副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岳明杰始终坚持以“美化环境、净化城市”为己任,奋战在环卫一线。其曾先后荣获“郑州市文明市民”“市级先进环卫工作者”“郑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中原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同时,被推选为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坚持跟车作业 多年奋战在一线

多年来,岳明杰始终冲在环卫最前沿:赤脚冲洗道路的现场有他,清理铁道沿线的卫生死角有他,维护城中村改造工地周边卫生还有他……

2013年初,中原西路作为郑州市主要西出入市通道,一直以来受渣土遗撒污染路面所困扰,环境卫生较差,倍受诟病。“一定要克服困难,抓紧对中原西路实施洗扫作业,还道路以本来颜色。”这是中原区政府下达的硬性任务。当时正值隆冬腊月,滴水成冰,既要确保道路冲洗质量,又要避开交通高峰期,困难不小。

面对困难,岳明杰从容应对。岳明杰坚持跟车作业,熟悉车情路况,结合实际情况,悉心梳理工作思路,制订详实的工作方案。同时,与车辆生产厂家虚心交流,不断积累和探索冬季机械维护保养知识和冬季道路洗扫作业的经验,巧妙地化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岳明杰的组织下,中原西路在短时间内焕然一新,路面显现本色,成为中原区展示机械化清扫(冲洗)作业水平的一个窗口。

“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

2015年,治理空气污染、遏制道路扬尘攻坚战吹响集结号。市城管局结合道路扬尘工作实际,提出“深度保洁、以克论净”的战略部署。“以克论净”,就是将灰尘量化,每平方米道路的积尘不能超过10克。

重任在前,岳明杰不敢有丝毫松懈。为了尽快适应这种转变,岳明杰翻阅有关书籍资料,并与其他区交流,汲取以往机械化清扫经验,天天跟班作业,现场观察道路清扫冲洗效果,逐条道路积尘称重,并结合道路机扫的效果,适时调整作业频次、冲洗角度、冲洗压力等。不断实践、不断尝试、不断总结,终于,中原区主要道路积尘从原来的100多克递减至10克以内。

岳明杰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在环卫岗位上,他已经奋战了25年,他说,还会继续奋战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953 2019-08-14 00:00:00 三 中原区“先锋共产党员”岳明杰: “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