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荥阳既有住宅可加装电梯了
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
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党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加强和促进,党的方针政策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落实,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勤政为民、敬业奉献、率先垂范精神得到了提高,文化与党建相结合,党建促文化,文化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得到了发挥,为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马新奎 文/图

积分制管理 促进党建文化发展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采取过许多措施,这些措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医院党建文化的发展,使党员都能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各个科室传递正能量,树立新意识、新思想,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再立新功,这些成绩的取得其主要措施就是党员的积分制管理。

据了解,积分制管理在荥阳市妇幼保健院运行已有三年的时间,在员工管理中不断更新管理内容,在实施中修订完善,保障管理制度的合理性、公平性。临床业务部门的党建工作比较难管,医务人员有着繁重的工作压力,忙于值班、抢救、手术、查房、学习培训等各项工作,党员活动或党员会议参与度不高,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学习笔记记录不及时等。为了解决这些现象的发生,提高党员参与各种活动的积极性,2018年初,荥阳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委员会结合院方积分制管理的成功经验,在党员队伍中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提高活动和学习的参与率,以此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对中央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量化考核标准 提高党员积极性

党员积分制管理主要制订了适合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员管理的积分制管理方案,量化党员考评标准,公开党员考评结果,将党员考评结果纳入年终优秀党员的评先评优工作中。

党员积分制管理从党工结对帮扶、党员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健康扶贫义诊、慈善救助、核心价值观、荣誉、表彰、参会学习、公益活动、党员活动、讲党课、发表党建文章、纪律等多方面考核。2019年,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对党员积分制管理方案进行了修订,对加分扣分项目进行了调整,截至目前,积分制管理中加分项目达到12项,扣分项目8项。

在2018年至2019年一季度的积分制管理中,荥阳市妇幼保健院针对所列项目逐项进行了统计,分季度进行了积分制通报,对所有党员积分进行了张榜公示,让每一名党员明白自己积分分值的高低与排名,了解个人在某些项目的奖扣分情况,如果半年或全年个人排名处于倒数第一、二名者,支部书记将对这些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年终个人积分达到规定标准将确定为优秀党员。通过这一措施的实施,全体党员参与活动、会议、学习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开会请假现象明显减少(开会或其他活动只要参加均按标准加分,不参加如有特殊情况请假者不扣分、不加分,对于不参加也不请假者按标准扣分),党员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新能动性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院党组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从细节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带领全体员工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为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为实现医院的十年梦想而努力奋斗。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16 2019-08-14 00:00:00 三 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KeywordPh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