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城管局 引摊入点 变罚为管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豫龙镇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城管局 引摊入点 变罚为管

本报讯 正值果蔬盛产旺季,流动摊贩大量增加。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整治乱设摊位、占道经营势在必行。考虑到夏季市民对新鲜果蔬的需求量较大,荥阳市城市管理局采用“引摊入点,变罚为管”的执法方式,对经营者进行集中规范管理,通过引导和劝说的方式将流动摊贩们引导到各个临时“疏导点”集中经营,有效遏制了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现象的蔓延,充分体现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

作为城市的管理者,荥阳城管局始终把握住城市管理的要点,即管理是前提、疏导是关键。“引摊入点,变罚为管”,更多地体现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是执法为民、服务于民的具体实践。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刘向梅 张阳

荥阳市财政局开展

“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活动

本报讯 为增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建设和谐宜居美好环境,8月8日上午8点,荥阳市财政局10余名志愿者组成巾帼宣传队前往植物园,开展了“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热情地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垃圾回收以及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市民也认真学习,纷纷表示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承诺要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志愿者还手提垃圾袋,弯腰捡起路面、草坪上的纸巾、矿泉水瓶等垃圾,通过实际行动去感染市民加入环境保护的队伍。

荥阳市财政局巾帼志愿者也在活动中呼吁广大市民,参与绿色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环保意识,争做新时代文明人,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周艳艳 田园

索河街道开展非道路移动

机械建档上牌工作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普查登记和污染治理工作,有效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近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建档上牌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目标并具体到人,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对辖区内工地、企业、租赁公司、租赁交易场所及个人所购置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面摸排,填写纸质档案。同时,对机械名称、机械型号、购买年限、车主信息、企业信息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建立车辆信息台账,并将登记结果上传监控平台数据库。三是安装上牌,发放环保标识。从7月29日开始,对辖区内符合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上牌,免费发放环保标识,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识分别为绿色、蓝色、橙色,分别对应电动和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国Ⅱ排放标准、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四是加装定位,发放登记证书。对非道路机械加装北斗定位系统,由监控平台统一监控汇总信息。对车辆发放非道路机械登记证书,做到一机一牌一证。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蕊 朱玉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18 2019-08-14 00:00:00 三 荥阳城管局 引摊入点 变罚为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