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城管局 引摊入点 变罚为管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豫龙镇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实现市容环境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近期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细措施、最高标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有序开展。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闫亚南 文/图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召开中层以上会议,细分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班长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小组,对所辖国省道干线公路实行“白+黑”的督查模式。班子成员则实行路段分包责任制,每位成员分包一条路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制,即养护道班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车辆抛洒、带泥上路等污染路面问题时道班班长第一时间通知养护机械队前往问题路段进行突击处理,发现对管养道路的路产、路权造成侵害时,道班班长第一时间通知路政科前往问题路段进行协调解决;养护机械队在接到道班发现车辆抛洒、带泥上路等污染路面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问题路段进行突击保洁处理;路政科在接到道班发现公路路产、路权受到侵害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解决。若不能立即解决的,应主动、积极联系公路执法部门配合尽快解决。

创新作业模式 强化道路保洁

充分发挥大型除尘养护机械优势,实行“四定”方针,即定人、定岗、定车、定位。创新作业模式,实行人、机紧密结合的方式,协调作业,根据国、省道干线公路、市域快速通道及农村公路车流量的特点,每天坚持早6点至晚12点不间断的作业模式,对道路进行湿式清扫、洒水,对尘土较多路段采用人机配合清扫或采用高压冲洗车进行喷水清洗;对机械清扫不到位的路面、排水沟、绿化带等进行人工辅助清扫,保持道路整洁。同时,组织养护人员对路基沉陷、边沟冲毁处进行及时修复。真正使所辖公路做到“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

强化绿化整治 确保环环相扣

以“迎民族盛会”“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组织养护人员对国道310线三公像至赵家庄段、市域快速通道陇海西路段的缺株、死株进行补栽,对国道310线、市域快速通道科学大道和陇海西路植被进行全面修剪。此次补种从“前期调查、精心选苗、科学种植”三方面入手,极大保证了干线公路整体种植效果,并通过流水作业形式做到“随挖、随栽、随浇水”,确保环环相扣不脱节,栽植后,通过及时浇水、修剪,有效防止病虫害的发生,提高苗木成活率。修剪工作针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及中央分隔带的枯枝、病枝、过密枝以及高枝进行修剪,对超出路缘石和遮挡行车视线的枝条进行及时剪除,保证行车视线良好,提升道路景观效果。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提高群众意识

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发放宣传页等,向广大民众宣传加强公路扬尘治理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积极性。

完善应急保障制度 保证及时处置

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近期阴雨天气较多的情况,及时制定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和人员调度工作,保证能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7月以来,共完成巡路保洁面积11172.4平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8600平方米,清运垃圾1231立方米,疏通排水系统15700米,绿化管护84500平方米,补栽小叶女贞2076平方米,清扫边沟盖板9200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20 2019-08-14 00:00:00 三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KeywordPh本报讯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严格按照近期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细措施、最高标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有序开展。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闫亚南 文/图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