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驻村帮扶的贴心大姐 引领发展的暖心书记
一名普通 产科医生的开心事
太极武术的传播者
帮助患者创造生命奇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村帮扶的贴心大姐 引领发展的暖心书记
刘月朋

“刘书记,谢谢你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文平已经出院了,孩子目前在医院,一切都好。”牛口峪村二组村民戚俊阳近日时常给市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刘月朋打电话,告知爱人和孩子的最新情况。

6月初,戚俊阳爱人因早产住院,视网膜脱落、动脉血栓严重,无奈从荥阳医院转到郑州医院,爱人和孩子均在重症监护室,贫困家庭难以承受大量医药费用。刘月朋得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发动妇联党员志愿者、团体会员、爱心企业家、村“两委”干部为戚俊阳捐款25000余元,并多次转发“水滴筹”信息,为戚俊阳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刘书记,谢谢您啊,老伴做透析的事解决了。”“刘姨,我家的桃熟了,可甜,我给你送村委吧?”“刘书记,我媳妇的药吃完了,麻烦您周末再到医院帮忙捎点回来吧。”“刘书记,您在村里不,我有事想和您说说。”……刘月朋的电话成了村里群众的热线。

刘月朋,2017年6月,不顾病重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毅然接受妇联党组的重托,到荥阳市高村乡牛口峪村担任第一书记职务。两年来,她坚持以党建促脱贫,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到兰考、红旗渠、大别山进行党性教育,党支部的凝聚力逐渐加强;坚持以产业促发展,组织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举办20余场果树种植、电商培训,巩固石榴产业发展;坚持以销售促增长,拓宽销售途径,帮助果农直接销售石榴1.6万斤,协调新格林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石榴24万斤,经济效益达185万元,村民收入稳步增加;争取扶贫资金180万元,解决240亩果树灌溉问题;利用第一书记90万项目资金,整修入户道路3530米,改善村民出行条件;协调女企业家协会捐资20万元,解决村里吃水、照明、房屋改造等问题;协调海龙集团与牛口峪村签订助农合作协议,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协调40万元资金开展关爱困难群体活动、建设全市一流的村级儿童图书馆、修建健身路径,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组织开展“最美婆婆、媳妇”评选表彰、“三八”妇女节、“六一”节、母亲节、重阳节、送戏下乡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树了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高。记者 姚辉常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34 2019-08-14 00:00:00 三 驻村帮扶的贴心大姐 引领发展的暖心书记KeywordPh刘月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