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驻村帮扶的贴心大姐 引领发展的暖心书记
一名普通 产科医生的开心事
太极武术的传播者
帮助患者创造生命奇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姗姗
帮助患者创造生命奇迹

今年29岁的赵姗姗在医院工作已经三年,三年前她就读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回到自己家乡,在荥阳市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工作。

在她上班第一年的一天晚上,赵姗姗刚收治一位患者,正准备写病历,电话铃声急促响起,是急诊科来电,一位疑似中毒患者正往肾内科赶来。赵姗姗连忙站起走出办公室向急诊科赶去,因为她知道中毒的患者每一秒钟都是必要的。刚到走廊,便看到一名患者坐着轮椅被两名急诊同事推着快步赶来,后边还跟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赵姗姗快步迎上前去。患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性,鼻腔一直在流血,赵姗姗立即将患者推进了抢救病房。患者精神有些异常,在和急诊同事简单沟通后得知,这是一位精神疾病患者,晚上回家老大爷发现儿子一直流鼻血,还出现了血尿,多次询问之下得知儿子把窗台上的“毒鼠强”给吃了,而且吃了三天了,这才急忙送医院。赵姗姗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给予了对症治疗。由于这是一位特殊患者,不能明确表达出自己的病症,赵姗姗一有时间就到病房观察患者是否有皮下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现象,同时和老大爷沟通病情。老大爷看着儿子一天天好起来,而赵医生又这么认真、细心,并多次和他唠家常安慰他,他总说赵医生是他儿子的恩人。住了没几天,老大爷的儿子康复出院。回村后,他儿子住院的事村里人都知道了,大家来看望他,都说吃了“毒鼠强”还能救回来,真是遇到活菩萨了。在村里人的提议下,老大爷又一次坐车来到肾内科,为赵医生送来了一面锦旗,这也是赵姗姗从医生涯中的第一面锦旗。

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赵姗姗收到许许多多的锦旗,这些都是患者对她的肯定。赵姗姗说,如果世界上真有奇迹发生的地方,那么医院肯定会是一个。从医三年,她见过许许多多坚强的生命从这里涅槃重生,她深刻认识到医疗给人类带来了希望,这也是她源源不断追求高标准的动力。记者 姚辉常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50 2019-08-14 00:00:00 三 帮助患者创造生命奇迹KeywordPh赵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