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Y08
荥阳古树名木挂上全国统一的“身份证”
以绿荫城 让城市更美
吴村推进“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
刘河镇 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党建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
吴村推进“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

本报讯 盛夏时节,蝉鸣声声,热风阵阵,走进高村乡吴村,只见整齐划一的庭院大门上都贴上了红瓷砖,刷了白的围墙周围是修剪整齐的冬青树,整条街道看起来整洁有序。

作为高村乡的人居环境示范村,吴村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积极探索、尝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新思路、新方法,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等问题整治工作,以“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为目标,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吴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总结完善了“以党建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模式:通过实行村干部包组,党员、群众代表分片包户责任制,使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其中。同时以“美丽、人文、风尚”为目标,通过宣传栏、文化墙、举办评比活动等多种举措,凸显本村德孝文化,树立先进典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评选,让身边人影响身边人,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的建设,提升了农民精神风貌。通过各项举措的深入落实,持续推动政府、社会组织、村民等多方主体在环境整治中发挥作用,让群众全程参与,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进 王媛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052 2019-08-14 00:00:00 三 吴村推进“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KeywordPh以党建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