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河南电影人实景拍摄还原真人真事
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 产业博览会下月举行
河南戏曲唱响 昆山百戏盛典
创作书画作品助力民族运动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戏曲唱响 昆山百戏盛典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8月11日至13日,百戏盛典河南戏专场演出在昆山精彩上演。越调《诸葛亮·临危受命》、曲剧《信仰》和6个剧种组成折子戏轮番上阵,以精湛的艺术表演,赢得了来自全国各地戏曲院团同行的点赞和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

连续3天的演出,由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诸葛亮·临危受命》,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曲剧《信仰》让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热烈掌声。此外,河南折子戏专场在昆山当代昆剧院剧场上演,周口市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范县罗卷戏剧团、安阳市内黄县和平乐腔剧团、商丘市梁园区四平调艺术研究中心、开封市田爱云二夹弦剧团、安阳市安阳县邺祥淮调艺术有限公司带来了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粮》、罗卷戏《杨延景挑将》、落腔《二杆杈卖布》、四平调《小包公》、二夹弦《莫愁女》、淮调《封神榜·殷蛟采药》,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据了解,百戏(昆山)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本届百戏盛典自7月21日开幕,为期38天,全国112个剧种、118个剧目(折子戏)参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9570 2019-08-15 00:00:00 四 河南戏曲唱响 昆山百戏盛典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