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明天开幕
火炬城市实地传递9月7日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明天开幕
连续3天,让世界听见郑州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让世界听见郑州。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举办为期3天的艺术节活动以及伯牙(BOYA)奖全国10万琴童钢琴比赛的总决赛。

本次艺术节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全国总冠名。据悉,本次艺术节的颁奖典礼将通过联通5G信号全程直播。

6场顶级音乐剧音乐会、4场由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领衔的大师公开课以及10000人的颁奖盛典将相继上演、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琴童及其家庭成员,共计上万人将齐聚郑州,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纲先生等130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也将共赴这场盛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卢月丽

刘亚茹

上万人齐聚郑州 4000名琴童逐鹿中原

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被称为“钢琴界的奥林匹克”,创办于2015年,每年一届,在中国各大具有艺术气息的城市轮流主办,今年首次入驻郑州。

8月23日至24日2天,从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0万名琴童中选拔出来的4000名专业和业余选手将分别角逐伯牙(BOYA)奖全国10万琴童钢琴比赛的总决赛,竞选冠、亚、季军。届时,4000名琴童及其家庭成员,共计上万人齐聚郑州。

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纲先生等130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组成了总决赛的专家评委团,也将共赴这场音乐盛典。

6场音乐剧音乐会、4场大师班

精彩内容抢先看

除23日至24日的赛事安排外,本次艺术节同期3天还有6场顶级音乐剧音乐会、4场由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领衔的大师公开课以及10000人的颁奖盛典相继上演、举办。

音乐剧音乐会包含:大型名家交响音乐会——《宋思衡&河南交响乐团协奏曲音乐会》、创新多钢琴音乐会——《薛汀哲101多钢琴音乐会》和大型人物剧情音乐剧——《钢琴之王李斯特》等。

《宋思衡&河南交响乐团协奏曲音乐会》由20世纪80年代后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宋思衡联合河南交响乐团70位成员一同奏响,是每个孩子学琴路上都必须观看的一场交响乐。《薛汀哲101多钢琴音乐会》又被称为《可以玩的音乐会》,由首个登上TED全球官网的中国钢琴家、作曲家、环球音乐签约艺术家薛汀哲携手全国100名优秀琴童共同演绎,将学琴路上绕不过的20个音乐原理现场“玩”出来,有助于提升孩子学习领悟力。大型人物剧情音乐剧《钢琴之王李斯特》,以钢琴之王的故事,串起贝多芬等音乐大师,实现音乐科普启蒙,让孩子发现学琴的奇妙,探索音乐世界的奥妙。

4场顶尖大师公开课分别由钢琴界泰斗刘诗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迎、著名钢琴家元杰、著名钢琴家薛汀哲领衔。他们将齐聚中原,以真知灼见探讨钢琴发展的未来。

此外,备受瞩目的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荣耀颁奖盛典将于25日19:00举办,现场揭晓10万琴童钢琴总决赛的获奖名单。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让世界听见郑州

众所周知,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盛大举行。为了更好地迎接这次盛会,奏响全国民族运动会最强音,郑州携手伯牙(BOYA)倾力打造了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以“乐界,打开孩子想象力,让世界听见郑州”为主题,以此为契机,希望让世界听到一个全新的郑州,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文化基因。

期待8月23日至25日,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为郑州带来新的惊喜。

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创办于2015年,以中国著名典故“高山流水遇知音”中的人物“伯牙”命名,是一个以中国自己艺术家命名的艺术节,旨在将“音乐无界,以琴会友”的艺术精神发扬光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1586 2019-08-22 00:00:00 四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明天开幕KeywordPh连续3天,让世界听见郑州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