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下半年起草制定
要以能力提升抓落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要以能力提升抓落实
——浅谈如何抓落实之二

□郑 实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教育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进入新时代,面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各项工作的标准越来越高,对党员干部的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

具体到郑州来说,全省对外开放大会要求郑州在全省对外开放发展中发挥好国家中心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郑州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带动全局发展作出了详细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将其转化为自己脑中的“操作系统”,更好地提升思维判断能力、提高决策前瞻性创造性、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动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遵循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工作才能轻松推进。当前,我们面临的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善于突破纷繁复杂的事情表象,直抓工作的主要矛盾,一针见血、直击要害,使工作能够针对性布置、问题得以快速合理解决。

从实际出发,是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的根本要求。落实工作,上级的工作部署是从面上进行的整体考虑,具体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办事人员,还是要实事求是,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这样才能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落实工作,在大胆创新的同时,还要牢牢守住底线、红线、高压线。这个线就是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尤其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方式处理好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检验。

站位新时代,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省委作出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部署,市委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了细致谋划,各级党组织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3027 2019-08-28 00:00:00 三 要以能力提升抓落实KeywordPh——浅谈如何抓落实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