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雨中竞赛表演项目“比翼齐飞”
“我现在已定好一个选题——感恩”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民族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
雨中竞赛表演项目“比翼齐飞”
秋千——勇敢女孩的高空竞技 新华社发
民族健身操用舞姿演绎力与美 新华社发
女子三人毽球比赛,河南队对西藏队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昨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室内体育馆进行的表演项目各领风骚,浓郁的民族特色舞蹈,青春健美的身姿,活泼可爱的民俗表演,为本届民族盛会增添浓浓的喜色;而雨中进行的许多室外竞赛项目也丝毫不受影响,运动员雨中顽强奋战。表演项目和竞赛项目上演“比翼齐飞”的好戏。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继续上演,舞狮、射箭、抖空竹等59个特色节目,将民族服饰、生活习俗与艺术表演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独有风情和文化魅力。

来自广西代表团的两名小伙奋力舞动狮子,在2.5米高桩之上惊险腾挪,他们不时做出连串摆尾、竖耳的逗趣动作,口吐玫瑰花向裁判席“献殷勤”更是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身穿彝族特色服装的青年男女以似火热情表演了广西特色节目《搭火把》,舞台中央野性却质朴的呐喊,引来观众席上阵阵喝彩之声。

吉林代表团带来的朝鲜族“掷柶游戏”亮相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赛场,15名身穿民族服饰的运动员将游戏和舞蹈完美结合在一起,整个项目的独特表现形式让观众齐呼过瘾。

东道主河南代表队也不示弱,为观众们带来了《群猴戏狮》《集体空竹》《柔力民族情》《太极神韵》四个特色表演节目,由登封鹅坡武校舞狮队送上的《群猴戏狮》在8分多钟的演出时间里,呈现了猴子和狮子从相遇、猜疑、试探,到最终和谐相处的过程,表演惟妙惟肖,引人入胜。

竞赛项目中,秋千55公斤以上级双人高度项目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进行,湖南秋千队选手费迁红、吴安珍,以预摆6次、高度11米的成绩斩获一等奖,河南队、重庆队、新疆队的选手分获二等奖。全新的河南队组建刚刚三个月,斩获二等奖实属不易。

男女混合双蹴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最终福建队选手获得一等奖,连续三届均拿一等奖,显示出其在该项目中的绝对优势。湖北队、贵州队、湖南队选手获二等奖。

其他竞赛项目中,龙舟、毽球、陀螺、民族式摔跤、押加、射弩等继续演绎精彩。河南健儿依然表现不俗,充分展示东道主在各个传统体育项目上的新风采。

此外,民族健身操比赛昨日下午开赛,29个代表团带着浓郁的民族特色,用青春的舞姿实力演绎力与美。

今天,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和竞技项目继续上演“你追我赶”的精彩,12日休整一天,全国各民族运动员和教练员将投入到民族大联欢的喜庆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70 2019-09-11 00:00:00 三 雨中竞赛表演项目“比翼齐飞”KeywordPh全国民族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