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外交部: 坚决反对德方允许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 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登上国际舞台
国办印发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公安部:9月20日起购车上牌可一站办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 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美国工商企业界和前高官代表围绕中美经贸关系等谈了看法和建议。李克强同他们座谈交流。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中美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两国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求同存异,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分歧的办法。

李克强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正在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在国内注册的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全面放开,服务业开放也在加快推进。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经贸投资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美方代表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表示,美国企业对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感到鼓舞,将秉持长远眼光看待当前美中经贸摩擦,反对削弱同中国经济关系的做法,绝不愿看到美中经贸脱钩。希望两国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尽早达成协议。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找到推动美中关系持续前行的办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74 2019-09-11 00:00:00 三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美企业家 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并座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