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来郑州领略中原大地的魅力
D
B
E
C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比赛押加的农民运动员:
E

撂下镢头练押加 打完比赛不误收庄稼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竞赛项目大多来源于农耕生活,又反哺农民,让农民在耕作之余体验到生活的愉悦,丰富农民文化生活。10日,押加比赛进入第二天,记者采访时巧遇农民运动员王恩俊,他就是利用农闲的间隙练习押加,来参加这次比赛的。

“我是头一回参加比赛,打完比赛还要回家收庄稼。”王恩俊这样介绍。今年52岁的王恩俊是一位朴实的农民,这次作为吉林代表团押加项目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趁着比赛空闲时间,他主动和西藏等地的运动员唠嗑,絮叨自己的家乡,也向他们了解不同民族间的趣事。

押加项目就是来源于农耕时,耕牛在田间拉犁时四肢趴地、奋力前行的情景。经过演变,制定赛事规则和裁判规则被列入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项目,在少数民族同胞聚居区域深受喜爱。

“练押加也挺好的,强身健体,来参加比赛还认识这么多各民族同胞。”王恩俊是回族人,他边学习其他运动员赛前热身,边和大家交流。

“我家种了30亩地,种的是玉米和水稻。”打完比赛还要回家收庄稼的王恩俊牵挂着家乡。王恩俊耿直的性格、对新生活的向往,深深感染着身边的人。让我们祝福王恩俊,在自己农民人生的这场押加“处女赛”中能赛出好成绩。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94 2019-09-11 00:00:00 三 EKeywordPh比赛押加的农民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