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来郑州领略中原大地的魅力
D
B
E
C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朝元老”田世芳:尽自己全力去拼搏
C

9月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比赛在河南工业大学田径场打响第一声发令枪。参赛队员中,湖南省湘西州体校高脚竞速运动员田世芳虽刚过而立之年,却是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五朝元老”。

昨天上午的大雨中,皮肤黝黑,一脸络腮胡,一骑绝尘的田世芳跑完比赛轻松晋级。他笑称:“老了,跑不动了,身体恢复能力明显不如以前了。自己趁着还动得起来,就拼一下吧。”

“今天比赛发挥不错,这里的跑道硬度、加速都比较舒服。”田世芳对记者说。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赛,所以享受过程对他来说是第一位的。他会心情平静地去拼每一场比赛。

“之前练的是田径、短跑,100米能跑12秒多,练‘竹马’之后平跑能跑10秒多了。”田世芳回忆道。2003年开始,田世芳就是高脚竞速项目中的明星。在这项发源于苗族、土家族地区踩着“竹马”赛跑的运动首次登陆民族运动会时,这位当时还青涩的土家族小伙一举夺魁。此后,在广东与贵州举行的全国民族运动会上,他也相继登顶,在全国大赛中也多次取得佳绩。

“我感觉自己应该是岁数最大的了吧,在一群20岁上下的对手面前,我的脸庞多了些沧桑。但赛场上我早已忘记年纪的大小,全力去拼才是我的目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96 2019-09-11 00:00:00 三 CKeywordPh“五朝元老”田世芳:尽自己全力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