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
B
D
C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语文、数学、体育、美术、 武术等教师相聚赛场
B
河北代表团射弩教练员安美银

赛场上的别样“教师节”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下午3时,民族传统弩女子立姿个人赛资格赛在郑州市十一中行健馆内开赛。沉着比赛的运动员中,有不少选手来自教师行业,他们中有语文教师、数学教师、体育教师、美术教师、武术教师……

今年的教师节对于他们而言,与众不同。这一天,他们不是在教室里接受学生的祝福,也不是在家里与家人共同庆祝这属于自己的节日,而是在射弩比赛现场,全神贯注地打比赛。

“今天收到了很多学员发的祝福,而且我的队员取得了射弩比赛传统弩男子立姿第一名,之前带的武术运动员也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很为他们骄傲。”河北代表团教练员安美银满脸笑容。安美银之前是武术教师,后来当了射弩教练员。这次他带着6名河北代表团射弩运动员前来比赛。

安美银和队员们6日来到郑州,几天下来,中原深厚文化底蕴、郑州人民的热情待客以及城市的国际化现代化,都让安美银印象深刻。他说:“郑州为本届民族运动会做了很多工作,无论是服务保障还是场馆建设,都让运动员感到舒适。另外,接待方面更是让运动员感到宾至如归。”

和安美银一样,在射弩选手中,也有很多教师。他们任教于不同的学科,如贵州射弩队的刘星宇是数学教师,黄能是射弩教师,张恩芬、王慧怡则是幼儿教育教师。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99 2019-09-11 00:00:00 三 BKeywordPh语文、数学、体育、美术、 武术等教师相聚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