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舞狮、射箭、抖空竹……59个表演项目精彩纷呈
民族健身操 演绎力与美
运动员很辛苦 要为他们服务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狮、射箭、抖空竹……59个表演项目精彩纷呈
充分展示各民族的特色风情和文化魅力
扫码看 高桩舞狮视频
山岭悦动竹音来
高桩舞狮
空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刘凌智/文 李炎/图)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比赛继续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进行,59个特色节目将民族服饰、生活习俗与艺术表演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特色风情和文化魅力。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演绎民族文化与传统体育

表演项目10日进入第二天,广东代表团的《鼎孖》、山西代表团的《晋风舞韵》、湖南代表团的《糍乐瑶山》、青海代表团的《五彩神箭》、江西代表团的《舞动热巴》、福建代表团的《山岭悦动竹音来》、上海代表团的《布鲁光斯基撒铛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回族、瑶族、苗族、彝族、土家族、俄罗斯族等不同民族的运动员,用热情的演绎将民族文化与传统体育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少林拳、猴拳等融入节目 充分体现河南特色

河南代表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群猴戏狮》《集体空竹》《柔力民族情》《太极神韵》4个节目。由登封鹅坡武校舞狮队送上的《群猴戏狮》在8分多钟的演出时间里,呈现了猴子和狮子从相遇、猜疑、试探,到最终和谐相处的过程。

“节目融入了少林拳、猴拳等拳法,腾跃、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贯穿始终,狮子的英勇威猛、猴子的俏皮可爱都被小演员们用武术动作演绎得活灵活现。”节目负责人任晓刚表示,《群猴戏狮》节目编排新颖别致,对演员的基本功和武术技巧都有很高的要求,不仅仅是一台展示技巧的节目,更是一幕有故事情节的舞台剧。

广场健身活动走上表演舞台 弥漫出艺术气息

《集体空竹》节目将大家喜闻乐见的广场健身活动空竹带到了表演舞台,让一个个空竹在上下翻飞间弥漫出了丝丝艺术气息,民族文化与传统体育相碰撞也引得观众声声喝彩。

“不同民族带来不同的感觉,每个节目都能带出区域的特点,那些舞蹈动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现场观众刘女士说,观看表演了解到部分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青年让大家不时竖起大拇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405 2019-09-11 00:00:00 三 舞狮、射箭、抖空竹……59个表演项目精彩纷呈KeywordPh充分展示各民族的特色风情和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