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热点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 打造“车税易”主题银行
我愿和保险永相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 打造“车税易”主题银行

建行郑州金水“车税易”主题银行的大厅里,有两位“新朋友”的加入备受市民瞩目,他们就是驾驶证综合制证终端和自助办税机。“太方便了,没想到来银行还能换领驾照。”在排号间隙成功换领驾照的赵女士激动地说道,“听说这个网点还能办理车辆抵押、年检,增值税发票的打印和认证,都是自助的,再也不用顶着大太阳来回跑了。”为打通交管业务、纳税业务的“最后一公里”,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与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开展全面合作,将建行未来路支行升级打造为“车税易”主题银行,将交管、自助办税功能延伸至银行网点,开启金融网点“警税银”智慧政务服务新篇章。倪子 郑文君 李佳 文/图

车管服务便捷

7月31日,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与建行郑州金水支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战略部署,优化“放管服”服务,运用建行网点广泛性、社会化的优势,提升交管服务在郑州的覆盖度。

“车税易”主题银行便是本次合作的警银便民服务点,通过车管服务专区、“郑州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联合打造等方式,为市民提供覆盖广泛、业务全面的车驾管服务平台。

据了解,市民可在“车税易”主题银行办理包括补换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抵押解押、机动车6年免检审核,机动车车牌补领、新车上牌VIP预约、ETC免费办理、交通违章处理在内的多项业务。其中,驾驶证综合制证终端更是实现了15秒立等取照片、无人换驾照的全流程服务。

银税服务快捷

“现在在建行终端机上,几分钟就能完成发票的领取、认证、补打,还能直接联动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刚在“车税易”主题银行完成发票认证的企业会计吴先生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吴先生所说的“终端机”是金水区税务局在其营业网点增加的办税自助终端(机)。市民在建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同时,也可完成增值税发票领取、代开、认证,企业所得税申报,社保缴纳及完税凭证打印等多项业务。

同时,办税自助终端还增加了“小微助贷”模块,需要贷款的企业在终端机上下载注册后,就可知晓本企业在建行可用的贷款额度,当场进行小微企业贷款办理。

近年来,建行郑州金水支行着力解决市民的“痛点”“难点”“堵点”,先后设立了汽车主题银行、家主题银行、健康主题银行、365主题银行等多家主题银行,通过“普惠万家行动计划”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劳动者港湾建设为环卫人员、交警提供栖息港湾……

本次“车税易”主题银行的设立,更是为市民提供了“进一家门,办三家事”全面服务,为助力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奉献民生领域发展、破解社会难题增添开启新的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08 2019-09-11 00:00:00 三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 打造“车税易”主题银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