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TOP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理财富,交给专业人士更放心
工行郑州分行确保 运动会期间支付设施 有效运行
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理财富,交给专业人士更放心
——访郑州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田雪燕

“目前人们的财富形态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单一存款到现在基金、股票、理财以及各个类金融产品,种类繁多。老百姓需要根据适当的时机改变理财方式,更需要更专业的管理。”郑州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田雪燕表示,针对本土客户群需求特点研发理财产品一直是郑州银行财富管理工作的方向。郑州银行近十年持续推出金梧桐系列理财产品,切实为老百姓的资产起到了保值增值的作用,树立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倪子 沈晓旭

银行理财市场向净值化发展

田雪燕分析,当前宏观经济仍处在“L”形阶段,理财资产配置压力提升,“隐性担保”和“刚性兑付”所暴露出的问题日益显著。从监管角度来看,净值化转型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推动理财市场规范健康发展。

“对银行而言,传统的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对银行长远发展存在不利因素。银行选择发行净值型产品既能顺应监管要求,又能缓解自身投资风险,提升产品差异化管理,丰富产品线,从而突破发展瓶颈。”

田雪燕说,郑州银行自2010年4月发行第一期自营理财产品以来,截至2019年6月底,已经累计发行自营理财产品1512期,累计募集金额2067亿元,累计兑付1293期,为客户创造收益43.2亿元。

“目前郑州银行已发行600万余张银行卡,在郑州大约每2人中就有1人为郑州银行持卡客户,郑州银行已成为郑州市民的金融管家。”田雪燕表示,郑州银行作为一家本土的商业银行,在产品定价上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十年来封闭式理财产品一直坚持T+0日到期兑付,这一兑付习惯深得客户的依赖。“产品是连接银行与客户的纽带,帮助客户实现人生各个阶段的理财目标,郑州银行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社会责任”。

理财产品均达到预期收益

提起郑州银行的理财产品,老百姓首先会想到“金梧桐”。“金梧桐理财品牌”理念源于“梧桐”乃古之嘉木,赋予“金”字更象征高贵祥瑞之意,同源于“梧桐树”为郑州市市树,“今日栽下金梧桐,明朝引来金凤凰”蕴含郑州银行根植郑州并竭力为客户创造财富的美好愿景。

田雪燕说:“老百姓赚钱不容易,理财看重的就是资金安全性以及收益稳定性,如果这两者均可达到,那么显然比较适合普通老百姓。”

郑州银行理财产品核心竞争力明显,具有投资稳健、到账快捷、增值服务、定价优势等特点。截至目前,郑州银行所有到期兑付理财产品均达到预期收益,产品兑付及时,而且收益率相对较高。

目前郑州银行主要包含金梧桐“鼎诚”“聚金”“聚鑫”“聚财”和“聚赢”五个非净值型封闭式系列,“周周盈”“月月盈”和“季季盈”三个非净值型开放式系列,“鼎信”“鼎利”和“郑银宝”三个净值型开放式系列。其中,“鼎信”“鼎利”“郑银宝”为郑州银行净值型明星产品,从支持随时申赎到长期稳定收益均有合适产品供投资者选择。

净值型产品类型更多样化

如今,资管新规明确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新规定要求理财产品应施行净值型管理,商业银行现有的以预期收益型理财为主的资管业务模式将不可持续。

田雪燕说,郑州银行紧跟市场需求,早在2018年12月便发行了第一只定期开放净值型理财产品“鼎信”1号,发行当日15分钟销量就达到2亿元规模上限。2019年1月发行第一只开放式净值型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郑银宝”,自3月6日进入开放期以来,存续规模已达51.5亿元,平均每天增量达0.27亿元。2019年5月发行第一只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鼎利”1号,同样发行当日15分钟销量达到2亿元规模上限。由于客户对金梧桐理财品牌的信赖,所发行的新产品也得到了广大客户认可。

“财富需要打理,交给专业人员更放心。未来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将逐步退出,净值型产品将成为主流,产品类型也将更加多元化。建议投资者尝试体验净值型产品,它能更清晰感触产品资产实时变化情况和风险状态,有利于降低客户的投资风险。”田雪燕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21 2019-09-11 00:00:00 三 打理财富,交给专业人士更放心KeywordPh——访郑州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田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