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TOP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理财富,交给专业人士更放心
工行郑州分行确保 运动会期间支付设施 有效运行
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前“按月”现在“按日”
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路走低,不过,货币基金进军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步伐并未停歇。近期,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修改基金合同,为对接互联网平台做准备。倪子

部分货币基金修改支付方式

农银汇理基金5月17日发布公告,将农银汇理天天利货币基金的收益分配由原来的“每日分配、按月支付”改为“每日分配、按日支付”,基金根据每日收益情况,将当日收益全部分配。

此外,万家日日薪货币基金、东吴货币市场基金也发布公告将基金支付方式由“按月支付”改为“按日支付”。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上述基金公司的举动,目的应是为了对接互联网平台。因为成立时间较早的货币基金,支付方式多为按月结算。而互联网平台对接的货币基金多数都是每日向投资者显示收益,这也要求想要上线互联网平台的老货币基金修改支付方式。

货基规模增长放缓

货基收益率不断走低,微信零钱通对接的19只货币基金,5月17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3%,两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2%。而今年4月,这19只货币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还有2.59%。

余额宝平台的情况也是如此。截至5月17日,21只对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有2.37%,最高的建信嘉薪宝A为2.719%。

相比之下,股份制银行发售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还在3%以上。如兴业银行现金宝(1号)人民币理财计划,5月份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维持在3.5%。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受银行类货币理财产品分流及货币基金自身收益率走低影响,对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货币基金吸金速度或要放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25 2019-09-11 00:00:00 三 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KeywordPh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一路走低,不过,货币基金进军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步伐并未停歇。近期,多只货币基金调整收益支付方式,修改基金合同,为对接互联网平台做准备。倪子以前“按月”现在“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