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中原区对“四个中心”及周边 开展防疫灭蛾工作
■暖心正能量
暖!5名贫困生每人获得3000元助学金
航海西路街道成立督导小组 指导垃圾分类
持续推进“散乱污”整治 认真查找污染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成立督导小组 指导垃圾分类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航海西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创建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自9月1日开始,航海西路街道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督导长效机制,街道城管办带领垃圾分类督导组,建立督导台账、深入社区,指导社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督导组首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台账,把街道生活垃圾分成四大类: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确定开展垃圾分类的户数,严格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别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建立完善的分类体系。然后督导组每天深入社区,检查社区垃圾箱集中点垃圾分类具体情况,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度,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做进一步指导。随后,督导组来到垃圾分类智能投放机器前,具体询问工作人员每天可回收物的回收量,进一步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最后,督导组详细询问社区居民社区垃圾分类现状,就垃圾车密闭性、垃圾污水排放等问题和垃圾分类公司负责人讨论并详细记录。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丁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589 2019-09-11 00:00:00 三 航海西路街道成立督导小组 指导垃圾分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