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走起!坐着地铁去逛奥体中心
4条跨区域公交快线怎么走? 请你提建议
这个“盐值”不能高
2019年度郑州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紫荆山南路加快推进 “最后一公里”开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个“盐值”不能高
“915(就要5克)”减盐周启动 专家:每天吃盐别超一啤酒瓶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生活中人人离不开盐,但你知道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吗?昨日,2019年河南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915(就要5克)”减盐周宣传活动在上蔡县启动。活动现场,专家利用限盐勺等工具,形象生动地传授健康饮食方式,成年人每天食用5克盐就够了,相当于一啤酒瓶盖,老人和孩子还要酌量减少。

“统计显示,现在我们国家每人每天平均盐的摄入量是10.5克,远远高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健康中国行动‘每天不超过5克’的推荐量。”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慢所副所长何景阳介绍,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内钠的主要来源,但凡事都有度,“盐值”过高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不利因素,最直接的就是高血压,而高血压又是脑卒中、心脏病及肾脏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另外,吃盐过多还会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的患病风险。

那么,怎样才能准确掌握每天的食盐量呢?“5克盐大约为1啤酒瓶盖。”何景阳建议家中可以备一个定量盐勺,做饭时根据家中人数和菜量来调整用盐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846 2019-09-19 00:00:00 四 这个“盐值”不能高KeywordPh“915(就要5克)”减盐周启动 专家:每天吃盐别超一啤酒瓶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