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这招不错:闲置工地种草绿化
建设路街道 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活动
解读准确生动 宣讲入脑入心
农贸市场咋规范?来看看这些做法
“这表演,看得太过瘾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招不错:闲置工地种草绿化
中原区已在5个街道打造观摩点,铺设草皮224万平方米

本报讯 为不断提高中原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水平,加强待建工地监管,9月21日,中原区控尘办组织召开待建工地绿化工作现场观摩会。辖区14个街道分管副主任及控尘工作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参会人员先后对比观摩了西流湖街道柿园带建工地、须水街道白家庄待建空地(153医院西侧)和华北石油局北侧待建空地、柳湖街道金马凯旋待建空地、莲湖街道常庄待建空地、航海西路街道陇海路丹水大道共7个待建工地。这些地方以前大面积黄土裸露,扬尘四起,卫生脏乱差,是辖区的主要扬尘污染源,目前均通过铺设草皮、播撒草籽等方式进行绿化,工作标准高,在防尘抑尘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目前,中原区控尘办工地数量较多的柳湖街道、须水街道、航海西路街道、西流湖街道、莲湖街道等5个街道均打造了观摩点,对待建工地及其他黄土裸露区域共播撒草籽209万平方米,铺设草皮224万平方米。已建成公园5个、游园40个,完成新增绿地面积510余万平方米。

下一步,中原区控尘办将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对闲置3个月以上的待建工地抓住有利季节进行绿化,并加强草坪养护和补植工作,督促其他工地对照标杆,积极整改提升,全面提高待建工地扬尘治理水平。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1540 2019-09-25 00:00:00 三 这招不错:闲置工地种草绿化KeywordPh中原区已在5个街道打造观摩点,铺设草皮22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