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三菜一汤,今后午饭就在学校吃了
孩子在校吃午饭,家长关心的这里有答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菜一汤,今后午饭就在学校吃了
郑东新区先试先行郑州教育的“暖心服务”工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王红)为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难”“接送难”这些困扰家长多年的大难题,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在郑州率先启动中小学午餐配送和课后延时服务。该区69所公办中小学全覆盖,先试先行郑州教育的“暖心服务”工程。

今年8月30日,郑州市召开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现场会,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补充、家长自愿、费用自理的方式,把午餐供餐作为“民心工程”“政府实事”,提高学生、家长、群众的获得感。

9月,郑东新区向社会公布,将选拔中小学集体配餐企业,有40多家企业报名。郑东新区教体局联合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报名企业的资质进行审验,最终确定了6家符合资质并有一定生产能力的公司,为郑东新区49所中小学近4万名学生进行配餐。同时,郑东新区还有20所学校升级改造校内食堂,进行午餐供应。郑东新区实现了辖区内69所公办中小学的校内午餐全覆盖。

昨日11时40分,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配餐企业的工作人员将蓝色保温桶搬到学校的配餐间。12时,各个班的老师带着学生有序来领餐。餐桶领到教室,老师们打开保温桶,饭菜热气腾腾,色泽漂亮。据了解,两荤一素一汤一主食的搭配,保证了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所需营养。

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孩子们边吃边乐。他们很喜欢在学校内吃午饭。有同学说:“这么多同学一起吃饭,饭菜更香了。”

与午餐供餐相配套的是,郑东新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也对学生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即8:20预备,8:30上课;下午1:30上课,4:00放学。之后是校内延时托管服务,小学延时至5:30,中学延时至6:30。

郑东新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说,中午在校午餐后,学生可以进行自主阅读活动。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由各学校充分发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也可以利用学校的师资场地、社会资源,服务于学生,开展丰富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校内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对家长们来说,可谓是“暖心工程”。这项工作市内其他区也正在持续开展中。

二七区规划在2020年春季开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午餐供餐实现全覆盖,同时会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校内课后延时服务。中原区也选取部分学校作为试点,通过家长会向家长通报了有关午餐供餐和课后延时服务的相关工作安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587 2019-10-09 00:00:00 三 三菜一汤,今后午饭就在学校吃了KeywordPh郑东新区先试先行郑州教育的“暖心服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