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惠民工程“暖胃”又“暖心”
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须到这些站维修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站开始运营
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须到这些站维修治理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我市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M)站10月1日起已获准投入使用。今后,行政区域内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必须到具备资质的维修单位(M站)进行维修治理。这标志着我市开始全面实施在用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检测与维修(I/M)制度。

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

刻不容缓

据悉,截至2018年底,郑州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10万辆,并且以每年约30万辆的速度激增。受机动车日益增加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郑州市的PM2.5源解析也发生了变化,机动车污染的贡献率已经提高到24%,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刻不容缓。

今年,我市出台了相关通知,并于3月25日召开“全市机动车尾气维修治理站建设工作动员会”, 公布《郑州市机动车尾气维修治理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和《机动车尾气维修治理站规范建设标准》,组织企业进行申报、建设、评审和验收。

62家尾气超标治理站

通过建设验收专家组验收

此项制度实施后,共有84家维修企业现场申报“郑州市机动车尾气超标治理(M)站”建设,其中62家通过建设验收专家组的验收,并于9月30日起向社会进行了公示。今后,超标车须到这62家具备资质的治理站进行维修治理,维修竣工后持该站出具的维修发票、治理清单和检测报告到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I站)进行复检,未在M站维修治理的车辆不予复检。

机动车尾气治理信息

将全市联网

(I/M)制度是我国解决机动车污染防治问题最有效、最先进的管理制度,即对在用车进行强制性定期检测,并对出现故障的车辆进行强制维修的制度。

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陈显伦表示,将逐步在全市建成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治理维护站监管服务平台系统,完成M站治理维护数据与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及交通、环保主管部门信息联网,实现对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治理的闭环控制,从而严厉打击汽车尾气排放超标治理过程中弄虚作假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09 2019-10-10 00:00:00 四 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须到这些站维修治理KeywordPh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维修治理站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