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州银行杯 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马赛道高手云集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40强赛
全程直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40强赛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 新华社发

国足今晚迎战关岛

随着效力于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的武磊于8日抵达广州,国足全员到齐。今晚,中国男足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关岛队。这是中国队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的第二场比赛;首场比赛,国足客场以5∶0大胜马尔代夫队。

今年6月,国足在广州和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打了两场友谊赛,“天体”看台几乎座无虚席。此番国足选择广州作为40强赛的首个主场,羊城球迷反响同样热烈,第一批放出的门票已经售罄,即便对手实力较弱,球迷的热情依旧高涨。

关岛队在4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中都输了,作为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此次客场之旅并不被看好。不过,关岛队队长坎利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能在面对中国队时获得成功:“你可以说我的想法很幼稚,但对我们而言,在5万人面前比赛并没有压力。如果中国队认为我们还是对阵菲律宾队的那支球队的话,那可能会是他们的失误。”

关岛队曾击败印度队,如果能在广州给国足制造麻烦,那又将是击败巨人的传奇故事。但国足队员显然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从集训开始到现在,每位接受采访的国脚几乎都说过同样的话:“我们不轻视任何对手。”

从主帅里皮制定的集训名单就可以看出,国足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国足需要的不仅仅是比赛的胜利,还需要尽可能多的净胜球。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由艾克森、武磊和杨旭组成的三叉戟都收获进球,此番在“天体”三人有望再次携手上阵。

杨旭曾表示:“里皮的主导思想就是进攻,不断给对手压迫,如果你在后场出球太慢或者做无谓倒脚,那么他就会非常愤怒。”在40强赛阶段,对手的实力较弱,在前场不断的逼抢无疑会带来更多的进攻机会。唯一让人有些担心的就是武磊的体能状况,西班牙人7号刚刚经历长途飞行来到广州,还需要时间来调整状态。

19年前,国足曾在亚预赛中以19∶0狂胜关岛队,今晚在“天体”,里皮的弟子们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郝浩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80 2019-10-10 00:00:00 四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40强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