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我爱你,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5
见证历史时刻 分享祖国的辉煌和骄傲
在希望的田野 不懈奋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见证历史时刻 分享祖国的辉煌和骄傲
荥阳各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乔楼镇东郭村党员在观看之前重温入党誓词
刘河镇分水岭村党员干部在观看前谈心

本报讯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荥阳市各界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了阅兵式直播,共同见证这庄严的历史时刻,分享祖国的辉煌和骄傲。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王焱楠 通讯员 刘秋实 赵潞滢 李改睿 文/图

将爱国激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在荥阳市委四楼会议室,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与机关干部一起,共同观看庆典直播。看着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受阅部队雄赳赳、气昂昂走过天安门广场,一辆辆国产最新型海陆空武器装备呼啸而过,大家无不啧啧称赞,热血沸腾,大家在为祖国强大而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激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荥阳市长王效光等与荥阳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一起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大家手拿国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福。

用新的成绩展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当日8时,在荥阳市城关乡,全体机关干部面对迎风飘扬的国旗,齐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升旗仪式结束后,城关乡领导班子、29个村党支部书记一同到辖区内各村开展第三季度党建逐村观摩。北周村党建阵地提升有效、竹叶河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瓦窑坡村“五星支部”创建和党员积分管理成效显著,受到观摩团的一致好评。10时左右,城关乡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并集体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收看期间,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司红辉向全乡党员发出号召:“我们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把自己的人生与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党的伟大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擦亮共产党人的奋斗底色!”

乔楼镇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各村开展迎国庆重温入党誓词、升国旗、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等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后,所有人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感慨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能够安居乐业。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说,回眸过去,我们的祖国走过了千山万水,展望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跋山涉水,向着更远大的目标进发。乔楼镇党员干部将脚踏实地,继续奋斗,用新的成绩展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在观看盛会前,刘河镇各村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郑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举行升国旗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话初心谈感受等活动,表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和各社区、各村负责人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马胜伟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了无数的考验和挫折,中华民族始终坚韧不屈、奋发向前,无数先辈们为新中国的今天贡献了鲜血和泪水,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0 月1日,豫龙镇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直播。全体机关干部仿佛置身现场,激动之情无以言表,爱国热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公职人员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同一时间,豫龙镇各行政村、社区纷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70周年庆典大会,大家一起感受祖国的昌盛与繁荣,为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

一代一代,接续奋斗走向伟大复兴

国庆大阅兵万众瞩目,街上的车流、人流比往日少了许多。一些商家自发在门前挂上五星红旗,部分单位、企业集体组织收看庆祝大会直播。飘扬的旗帜,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国产的武器装备……点燃了人们祝福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激情。

在万山路索河路商场的户外屏前,许多市民顶着烈日在观看阅兵式直播,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鼓掌声。来自周口的张老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这场盛大的阅兵式不仅让他铭记那段峥嵘岁月,也让他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日渐强大的军事力量。

市民翟先生边走边拿着手机通过网络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他不由自主地为我军的威武喝彩:“此时此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上午,记者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满屏的都是五星红旗飘扬,点赞阅兵式,“太激动了,为祖国欢呼,为祖国骄傲”“看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愿我祖国每一个10年都比上一个10年更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代一代,连续奋斗走向伟大复兴!”“这盛世如你所愿!”“我爱您中国!”……这些点赞跟帖传递着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92 2019-10-10 00:00:00 四 见证历史时刻 分享祖国的辉煌和骄傲KeywordPh荥阳各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