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物
何锡培 40余年坚守 为郑西美起来“添砖加水”
王书香 仁心仁术 厚德守责
马创 在团队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书香 仁心仁术 厚德守责

王书香,荥阳市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自2005年7月从新乡医学院毕业以来,她一直在妇产科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医10余年,急患者所急,忧患者所忧,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认真检查、详细解说。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极端负责是工作态度。2016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急促的脚步声和杂乱的叫喊声打破了妇科病房的寂静。一个腹痛伴失血性休克的病人被急诊科送至病房,病情十分危急,家属焦急烦躁。患者是外来务工人员,异位妊娠并腹腔内出血,脉搏微弱,几乎测不到血压。作为经验丰富的医生,王书香立即对病人进行了救治,抽血、配血、术前准备,因患者来院匆忙,家属未带现金,不能及时办理住院手续,甚至影响患者的抢救与治疗,且患者及家属求子心切,认为宫外孕也是怀孕,对急诊手术不能接受,沟通十分艰难。王书香在确保病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先垫付了2000元为其办理住院手续,并耐心与家属沟通病情的危重及手术的急迫性,使家属情绪逐渐平稳并接受手术治疗。随后,手术顺利进行,病人转危为安,出院时病人及家属为表感谢特意给王书香送来了锦旗。

妇科医生手术多、工作量大,加班是家常便饭。2017年1月的一天,王书香预排了3台腹腔镜手术,按正常程序,下午3点左右就可以完成。谁知道手术快要结束时,接踵而来了两个宫外孕病人需急诊手术。对医生而言,急诊就是命令。王书香接到信息后,二话不说继续工作在手术台上。两台手术结束时,已经到了晚上8点40分,整整12小时的持续奋战让她疲惫不堪。当她带着满脸疲倦回到病房看到等待的儿子和丈夫时,她才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儿子的3岁生日,她竟然忘记了,看着儿子,她无奈地笑了,却满脸泪水。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描绘着不平凡的人生。仁心仁术,厚德守责,“一切为了病人”是她的座右铭。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楚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14999 2019-10-10 00:00:00 四 王书香 仁心仁术 厚德守责KeywordPh